才俊學校-Choi Jun School
Back to Top 

才俊學校
學校伙伴計劃-特殊學校暨資源中心
(2023 至 2024 年)

計劃目的
此計劃旨在支援普通學校推動融合教育,適切地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。秉承借助學校間的不同 經驗、知識和技巧共同推動融合教育的宗旨,由 2021/22 學年起,「學校伙伴計劃」下第一種支援 模式將以照顧輕度智障學生的智障兒童學校成為資源中心,按照「走出去」、「請進來」和「結伴 行」的理念,協助普通學校支援校內有智障的學生。

支援服務
支援對象包括:智障兼有嚴重適應困難的學生
「走出去」── 主題工作坊
   工作坊主題  日期  時間
 1  主流學校中的智力障礙學生-學習以外的支援  15-12-2023(五)  10:00-11:30
 2  智障兒童畢業後的出路介紹  26-04-2024(五)  10:00-11:30
 3  如何提升智障兒童的語言能力  14-06-2024(五)  10:00-11:30


「請進來」── 開放課堂/交流環節(供曾參與主題工作坊的教師及教學助理參加)
   開放課堂/交流環節  日期  時間
 1  主流學校中的智力障礙學生-學習以外的支援   15-12-2023(五)  11:30-12:00
 2  智障兒童畢業後的出路介紹  26-04-2024(五)  11:30-12:00
 3  如何提升智障兒童的語言能力  14-06-2024(五)  11:30-12:00


「結伴行」── 提供「短期暫讀計劃」及諮詢服務
   資源中心會推行「短期暫讀計劃」,支援普通學校有嚴重適應困難的智障學生(這些學生或有其他特殊教育需要,例如自閉症)。資 源中心亦會提供建議及分享經驗,協助普通學校支援有上述問題的學生(例如:提供到校/網上/電話諮詢服務、分享訓練配套等)。


報名及查詢
  歡迎沙田區各中、小學參加,如需更多資料或任何查詢,請與吳騰暉助理校長/馮君聖老師聯絡。
(電話:2608 2677;電郵地址:resourcescentre@choijun.edu.hk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