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俊學校-Choi Jun School
Back to Top

課程概覽

基礎課程(小一至中三)

在課程內容方面,本校的基礎課程,以教育局中央課程指引為藍本,為學生提供均衡而寬廣的學習內容。
  • 在教學安排上,個別科目按學生的需要進行跨班分組教學,並在同一學習重點內,按學生的不同學習需要及能力,訂定不同的預期學習成果,以照顧學習差異。
  • 在教學策略上,老師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,例如小組活動、自學時段、遊戲、角色扮演、專題研習等,讓學生的學習更多元化。
  • 此外,各科亦透過各項課堂內外之活動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、思維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。 學校透過推展電子學習,培養學生運用資訊科技進行自學的能力。
  • 在課業設計方面,老師在任教班級按學生的不同能力設計分層課業,幫助學生鞏固每天所學。
  • 在課堂內,老師亦為學生設計適合不同能力的學習活動,幫助不同能力的學生都能參與課堂活動,提昇學生課堂參與度。
  • 各科每年亦舉辦不同的學科學習活動,提昇學生學習興趣,讓學生把學到的知識,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並能延展學習。
  • 本校發展課程統整,幫助學生把學到的知識、技能及態度在不同的範疇之中進行整合及應用。
  • 在評估方面,老師除了透過觀察對學生作出進展性評估,以調適學習進度及回饋課程; 在上下學期亦會透過筆試、口試及實作進行總結性評估,用作分班分組之用。
  • 在家課中加入學生自評及家長評的部分,讓學生的學習表現能有不同持分者的參與。學生透過自評及互評活動提昇他們反思學習的能力,訂定學習方向及改善方案,培養他們自主學習能力。
高中課程(中四至中六)

本校的高中課程,以教育局中央課程指引為藍本,並按學生的特性和實際需要而有所調適,目標在於幫助學生超越他們已達致的基礎教育水平。

  • 高中課程由核心、選修及其他學習經歷三個部分組成。

  • 學生會修讀三個核心科目,包括中國語文、數學及通識教育╱獨立生活。

  • 本校開設了五個選修科,包括體育、視覺藝術、音樂、資訊及通訊科技及科技與生活 科。學生亦可修讀由教育局指定的教育機構提供的應用學習調適課程。學生可按本身 興趣,選修三個科目(包括應用學習課程)。

  • 學生更可透過平常課時內外的其他學習經歷,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、社會服務、體育 發展、藝術發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,達致均衡和全面的發展。課時內的其他學習經 歷包括德育、英國語文、普通話、職業訓練、視覺藝術、音樂、體育、綜合體能及電 腦科等。此外,本校也為學生提供生涯規劃導,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,以及認識自我 、個人規劃、訂立目標和反思等能力。